关于IIC Lab
About Us

IIC Lab(智能信息控制实验室)是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下设先进控制与自动化系统研究所的分支研究室之一。IIC实验室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以工业和国防应用为背景,结合国际前沿和发展趋势,针对现阶段复杂系统中信息处理所面临的科学问题,对复杂环境下的信息处理、融合以及控制问题等进行广泛和深入的研究。

实验室研究以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为大出发点,涉及信息融合、图像处理、优化与控制等领域,包括目标检测与跟踪、智能感知与决策、智能优化与对抗博弈,任务分配和协同规划等具体技术;近年来实验室紧跟现代化战争智能化、体系化的趋势,以智能装备及决策为应用背景,开展群目标、群智能研究,亦涉及对人工智能等新学科的应用研究。近五年以来,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国防项目20余项,多名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优秀奖学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学生在国防科研院所及互联网、金融等知名单位中适应力强,业绩突出,具有极强的发展潜力。

实验室与军工院所合作紧密,同时经常与校内相关院系开展交叉研究;导学关系良好,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与培养,氛围融洽;就业方向多元,毕业生资源丰富。IIC实验室能够带给你一段充实而温暖的研究生生涯,欢迎符合条件的各位同学加入:

1. 勤恳好学,有深入钻研问题的意愿;

2. 认真负责,有解决问题的恒心;

3. 基础扎实,有较好的数学和编程基础。

友情链接
QUICK LINKS